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郑州金水河分洪工程项目开工 防洪标准将提至200年一遇

  • 2022年12月02日 17:4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2日电 (记者 刘鹏)12月1日,郑州市14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包括郑州市常庄水库加固提升及金水河分洪工程PPP项目。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郑州金水河阻水点将全部打通,防洪标准提至200年一遇。

  据悉,郑州市常庄水库加固提升及金水河分洪工程PPP项目由中建八局西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参与建设,是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灾后的重建重点工程。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分洪管线、分洪出口和贾鲁河河道整治等。

  该项目建成后,将打通郑州金水河河道阻水点,实现雨污水分流,增加河道行洪排涝能力,提升金水河防洪标准至200年一遇。

  项目负责人表示,将筑牢安全底线,把项目打造成优质精品工程、安全文明工程,实现“河安、路通、水清、岸美”的建设目标。

  据了解,当天郑州市集中开工的140个项目、总投资1038.8亿元,涵盖了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