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安阳发布焊接作业“负面清单” 打击十类违法违规行为

  • 2022年12月01日 18: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安阳12月1日电 (杨大勇)河南省安阳市官方1日发布焊接作业“十项负面清单”,将依法从严打击生产经营单位使用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的人员违规上岗作业、在人员密集场所营业期间进行焊接作业等十类违法违规行为。

  造成38人遇难的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官方初步判定,该起事故是因企业人员违规操作,电焊引发火灾。事故发生后,安阳市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

  12月1日,安阳市官方发布焊接作业“十项负面清单”:严禁无证人员从事焊接作业或承接超出本人资质证照许可范围的情况下进行焊接作业;严禁任何单位聘用无证人员或超出其本人资质证照许可范围的情况下进行焊接作业;严禁在突破行业操作规程、标准规范的情况下进行焊接作业;严禁在未办理动火作业审批手续的情况下进行焊接作业等焊接作业行为。

  同时,依法从严从快打击生产经营单位使用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的人员违规上岗作业;在人员密集场所营业期间进行焊接作业;在火灾、爆炸等危险区域进行焊接作业;在裸露的可燃材料上直接进行焊接作业等十类违法违规行为。

  安阳官方称,对焊接作业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