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河南开封:打造金融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 2022年11月26日 13:5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26日电 (王迪)25日,开封市发改委组织市内各金融机构,举办了市金融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视频培训会。开封市发改委副主任路平、开封各金融机构信贷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长期以来,银企信息不对称是困扰商业银行的重要难题。路平表示,与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信息分散在不同政府部门,受到信息安全、隐私保护以及系统开发等多种因素限制,这些信息数据的开放共享程度无法满足金融机构的需求。为解决这些问题,开封市发改委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开封市中心支行、市金融局、市政数局于今年共同建设了市金融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为更好地发挥政务数据作用,路平指出,开封各金融机构需充分发掘信用信息应用价值,深入推进“三大创新”,引领金融创新浪潮,厚植普惠发展动能。同时,要以“负责任的金融”理念,坚持做到“三个确保”,承担起对利益相关各方的法律责任、社会责任和道德责任,把信用信息的依法合规应用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落到实处。

  近年来,开封市大力推进“信用开封”建设,积极构建新型监管机制,强化支持保障,提升信用监管信息化水平。路平强调,信用将在金融风险识别、监测、管理、处置等环节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推动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更加畅通、融资环境更为优化、融资活动更有保障。“各商业银行要紧抓机遇,创新优化融资模式,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不断提高中小微企业贷款覆盖率、可得性和便利度,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路平说。

  会上,平台技术人员还详细讲解了信用信息平台的版块布局、功能及操作流程等,并与各金融机构进行互动答疑。下一步,开封将着力做好平台日常维护和数据对接工作,争取早日建立起信用信息工作常态化机制,助力“信用开封”建设。(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