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周口市入围全国数字城市百强榜

  • 2022年11月25日 17:3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25日电 (王宇 金永波)日前,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直属机构赛迪顾问发布《2022中国数字城市竞争力研究报告》,围绕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建设内容,从信息基础、城市治理、产业经济等六个维度进行量化评估,形成了2022年数字城市百强榜。河南省共有6地登榜,分别为郑州、新乡、洛阳、商丘、周口、平顶山。周口市排名全国第九十七位,全省第五位。

  去年以来,周口市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聚焦数字化转型战略,深入推进数字周口建设。一是助力优政兴业。加快大数据中心、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同步建设完成移动OA办公系统、周政通办公平台、周到办APP、市域社会治理综合信息平台、一体化县域医共体平台等信息化项目,以数字建设增能,推进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助力疫情防控。快速搭建常住人口、核酸检测、场所码申领等疫情防控数据库,持续提升疫情数据在外来人口排查、风险人员预警等防疫场景的深化应用能力,实现数字技术精准高效赋能疫情防控,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数字防线。

  三是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常态化市场主体评议活动,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流程再造、“一件事一次办”、企业服务总入口、平台之外无审批、不见面审批改革,探索免证可办,进一步提升办事便捷度,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助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