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蔬菜促销进行时丨许昌:贴心服务保障菜农利益

  • 2022年11月21日 20:50
  •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王宇

  本报讯(记者 王平 通讯员 李燕柳)“地里的莴笋装上车卖出去,俺这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11月20日,在襄城县库庄镇齐王村,看着满载蔬菜的货车缓缓启动,菜农金宝红激动地说。

  今年,金宝红种植的70亩莴笋喜获丰收,却因渠道不畅造成了销售困难。让他没想到的是,通过襄城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经纪人和各方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5天就销售了25万公斤。

  “我省出台蔬菜促销10项举措,对广大菜农来说是一场‘及时雨’。”襄城县农业农村局干部黄大栓介绍,襄城县是蔬菜种植大县,仅11月份全县集中上市蔬菜面积就有9210亩、产量约3.2万吨。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上市蔬菜助销工作,襄城县成立蔬菜助销工作专班,一方面协调县域内各大商超、市场做好蔬菜销售,另一方面畅通县域外销售渠道。目前,各乡镇蔬菜采收、运输、销售等工作正在有序高效推进。

  “今年建好的冷库派上了大用场,储存了7万公斤的花菜、西蓝花,不仅能保鲜,还可以错峰上市。”襄城县山头店镇姚庄村广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姚军辉说。

  作为全国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整县推进试点县,襄城县采用政策扶持、资金补助等方式建设冷库上百座,充分发挥仓储保鲜设施的“蓄水池”作用,延长蔬菜的贮藏期和销售期。

  “对于冬季上市蔬菜,既要畅通销售渠道,又要做好储存保鲜,合理安排上市销售时段,多措并施切实保障菜农利益。”黄大栓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