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郑州:连续7天核酸检测正常小区可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 2022年10月21日 11:0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连续7天核酸检测正常小区可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中新网河南新闻10月21日电 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最新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自10月17日起算,连续7天全域核酸检测正常的居民小区可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通告称,经过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鉴于当前全市多点散发、局部聚集性疫情仍有发生,为尽快阻断病毒传播链条,以最快速度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郑州市要求10月21日、22日、23日仍持续开展核酸检测,对未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的,健康码将采取弹窗、赋码进行提示。

  同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的实际情况将动态调整疫情防控风险区域。有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居住地要严格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封控管理措施,有一定疫情传播风险的区域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街道社区要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做好疫情防控风险区域内居民的生活保障工作,要关心关爱独居老人、残疾人、孕产妇等特殊群体,为有紧急就医需求的患者提供就医便利。

  据通告,自10月17日起算,连续7天全域核酸检测正常的居民小区可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居民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出入小区,但不得前往疫情防控风险区域。

  10月21日、22日、23日核酸检测期间,除保障市民基本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公共服务类企业、严格执行闭环管理的白名单企业和生活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外,其他暂停生产经营活动,以上场所经营期间仍要严格落实限流、测温、扫码、戴口罩、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餐饮场所禁止堂食,仅提供外卖服务(无接触配送)。学校、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实行线上教学。养老服务机构、福利机构、监所、寄宿制学校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全市聚集性活动暂停。

  此外,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离郑,确需离郑的凭居住地所属社区(村)证明,查验健康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市域外来(返)郑人员,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提前3天报备行程信息,抵郑后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造成风险传播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本网编报)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