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郑州“购房节”启动 多重红利提振市场信心

  • 2022年09月29日 09: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2022郑州金秋‘惠’购房节”启动仪式现场。刘鹏 摄
图为“2022郑州金秋‘惠’购房节”启动仪式现场。刘鹏 摄

  中新网郑州9月28日电 (记者 刘鹏)9月28日,由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主办的2022郑州“金秋‘惠’·购房节”活动在郑州启动。此次活动意在落实郑州市《关于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恢复楼市信心,引导和刺激住房消费,促进郑州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当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局长赵红军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近两年来,郑州市受金融政策收紧、暴雨灾害袭击、疫情反复冲击等诸多因素影响,房地产市场持续下行,市场销售大幅下滑,企业经营异常艰难,项目停工烂尾风险加大。同时,群众收入、消费预期下降,市场需求受到抑制,房地产市场恢复缓慢。

  赵红军称,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系列“送政策、送服务、送优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发挥政策效应、优化政务服务,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提振市场信心,便利群众安居置业。他希望房地产企业能以此次购房节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快销售回款,尽快化解项目问题,进一步改善经营状况,促进企业良性发展,让广大购房者切实享受到更多政策红利、感受到企业诚意。

  启动仪式上,多家房企公司代表上台发言,称将在此次购房节期间拿出部分项目房源,或给予购房者八折价格优惠,或对青年人才购房在政府补贴的基础上,再给予相关优惠等。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赵鲜玲称,为配合此次活动,郑州将在全市范围内发放购房家居家电消费券6000万元,共计1.2万份。发放对象为,凡在2022年9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之间(以网签备案时间为准),在郑州市域内购买商品住宅(不含二手房和商业用房)且完成网签备案手续的个人消费者。

  与此同时,为助力“1+8郑州都市圈”协同发展,都市圈开封、洛阳、平顶山、许昌、漯河、新乡、焦作、济源等8城市户籍居民在郑购房,住房保障和自然资源规划部门在进行购房资格审核、合同网签备案、不动产登记时,能够通过政务网信息共享获取信息的,不再要求居民提供纸质证明。

  据介绍,2022郑州“金秋‘惠’·购房节”活动时间从9月28日持续至10月31日,其间将深入开展系列“送政策、送服务、送优惠”活动,并在10月中旬、下旬分别举办新兴产业员工在郑购房推介会、“以租换售”现场对接会等,现场宣讲购房政策,解答购房群众的疑问和咨询。(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