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新乡市正式开启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

  • 2022年09月26日 09:1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6日电   9月25日,新乡市举行首批氢燃料电池车辆交付投运仪式,标志着该市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正式拉开序幕。

论坛现场 李青春 摄
论坛现场 李青春 摄

  当日,第五届高博会氢能产业发展论坛在新乡举行。论坛期间,新飞电器集团将向新乡高新投资有限公司交付15辆氢燃料电池环卫车、渣土车,向华夏易通交付100辆氢燃料电池冷藏车,开启燃料电池汽车的示范应用推广。

  新乡市副市长祁文华在交付投运仪式上发言说,根据《新乡市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工作方案》,今年,全市将推广70辆燃料电池汽车,到2025年,全市计划推广环卫车、货车、客车等氢燃料电池车辆累计不少于500辆。针对加氢站、车辆运营的监管盲区,新乡在省内率先出台了《新乡市加氢站运营管理办法(试行)》《新乡市燃料电池汽车运营管理办法(试行)》,理顺了管理体制,规范了加氢站建设、审批流程和燃料电池汽车运营管理标准,保障了加氢站和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安全运营。目前,全市已建成加氢站3座,正在建设综合加能站2座,同时谋划建设综合加能站3座,高新区率先开展5辆氢燃料电池洗扫车和10辆渣土车示范应用。

氢燃料电池车辆交付投运仪式现场 李青春 摄
氢燃料电池车辆交付投运仪式现场 李青春 摄

  祁文华表示,氢能产业发展需要车辆示范带动,新飞电器集团作为一家新乡本土专用车生产企业,拥有专用车品牌优势和新能源汽车改装资质,已联合本地氢能装备生产企业,完成多款氢燃料电池车辆信息公告发布,为新乡市顺利开展示范应用奠定了产业基础。

  祁文华说,下一步,新乡市将在多场景开展示范应用,推动氢能产业快速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新乡市将成为一座绿色“氢”城。(本网编报)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