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安阳市农村劳动力动态监测大数据平台投入使用

  • 2022年09月21日 15:5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1日电  经过前期论证、开发与完善,近日,安阳市农村劳动力动态监测大数据平台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全省首次把大数据应用于农民工就业状况统计。

  安阳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平台主要是利用手机信令大数据、地理信息数据和农民信息数据,对农民工就业轨迹、分布、流向进行宏观监测,对农民工就业、培训、创业情况进行深层次分析,为农民工就业实名制登记提供帮助,为制定更切合安阳市的就业创业政策提供依据。

  “进入系统主页面,安阳市转移就业人数、省外务工人数、省内务工人数及外省输入人数,省内市外、市内县外、区县内务工人数以及农民工回流人数、环比及同比变化百分比一目了然,并适时更新。点开地图对应区县位置,区县数据一目了然。同时,选择时间段,可呈现当时段安阳市各个省务工精确人数及占比。”该工作人员介绍。

  人社部门在与安阳市一直使用的安阳市人工统计数据台账对比的基础上,重点选择了一批监测村来检验数据的准确性,通过4个月的反复对比,验证了大数据平台数据的准确性。下一步,在大数据平台应用过程中,安阳市将同时使用人工台账,两方数据相互佐证,确保数据的准确性。(来源/安阳市委宣传部 作者/黄亚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