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郑州地铁12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洞通”

  • 2022年09月16日 11: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全线洞通仪式现场。郑州地铁供图
图为全线洞通仪式现场。郑州地铁供图

  中新网郑州9月15日电  (阚力)15日,随着“胜利一号”盾构机在郑州市轨道交通12号线一期工程胡庄站安全平稳破土而出,标志着下穿多个重大风险源的12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实现“洞通”。

  该工程整体呈南北-东西的L型走向,全长17.034千米。自2020年6月开工建设,下穿高架桥、铁路、高铁、河流、既有运营地铁线路等8个Ⅰ级、31个Ⅱ级风险源,安全优质完成了11个盾构区间28.7千米长的隧道建设。

  郑州地铁方面表示,盾构掘进期间,推行风险源分级管控,编制安全专项方案,狠抓现场安全管控。坚持标准化管理,从工区驻地到施工现场文化标识标牌整齐划一,隧道区间内实外美。建立盾构远程指挥中心,打造智慧数字工地,盾构掘进各项参数等均在可控范围之内。

 图为洞通仪式现场。郑州地铁供图
图为洞通仪式现场。郑州地铁供图

  据悉,郑州市轨道交通12号线一期工程是串联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郑东新区等多个重点区域的轨道交通加密线。

  郑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线路建成后可有效缓解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郑东新区交通压力,对加快经开区北部片区升级改造,强化南曹片区、白沙组团和绿博组团的交通联系,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全线11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正在全面推进附属结构施工、轨道安装、风水电安装及装修工程。(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