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非凡十年|许昌:奋楫笃行 争先出彩

  • 2022年09月06日 10:44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平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烜

  无名山大川,城市宜居度却居全省榜首,成为河南网民心中的“最美城市”;处中原腹地,出口额却稳居全省第2位,成为全球最大的发制品集散地……素有“五都四乡”美誉的许昌,兼具古韵新风,彰显“颜值”“气质”,展现活力魅力,使莲城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非凡十年,城市“蝶变”。许昌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以全省第13位的面积、第12位的人口创造了全省第4位的生产总值,从一个缺水城市成为清流环绕的“北方水城”,从一个传统农业地区成为全省转型发展的典型,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等10多个“国字号”奖牌。

  创新驱动,转型加速。许昌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路”,3000多家工业企业“云端”起舞,3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市场弄潮,成为全省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区之一。

  共同富裕,美好期“许”。在许昌开展共同富裕试点成为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研究专题之一。数据显示:2021年,许昌市城乡居民收入倍差降至1.74。许昌,正为全省推动共同富裕打造样本。

  新起点,新征程。许昌将继续凝心聚力、拼搏实干,在高质量发展的一江春水中奋楫争先。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