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郑州启动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工作

  • 2022年09月03日 11: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宇

郑州某楼盘全貌。 刘鹏 摄
郑州某楼盘全貌。 刘鹏 摄

  中新网郑州9月2日电 (记者 刘鹏)记者2日从郑州市房管局获悉,为保障房屋租赁当事人的资金安全及合法权益,目前该市房屋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已新增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功能。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郑州市住房租赁企业监管,规范市场秩序,促进郑州市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郑州市近期已根据《关于印发郑州市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办法(试行)的通知》(郑房〔2021〕72号)要求,完成了市房屋租赁平台住房租赁资金监管模块开发建设工作,并启动投入使用。此举标志着郑州市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截至目前,已有8家监管银行的平台系统,完成了与郑州市房屋租赁平台的对接,具备了开展住房租赁资金监管业务的能力。8月25日,郑州市房管局已组织召开全市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工作推进会,对租赁企业、相关银行及辖区住房保障部门就住房租赁资金单监管工作进行了宣传和培训,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同时,郑州市正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市场检查,督促住房租赁企业尽快开设住房租赁资金监管专用账户,便于相关工作全面有序推进,郑州市房屋租赁平台首页也将随时公布住房租赁企业的资金监管专户开设情况和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郑州市房管局租赁处相关负责人提醒称,上述工作全面推开后,广大租房群众可在郑州市房屋租赁平台选择已接受住房租赁资金监管的企业,申请住房租赁资金监管相关业务,租赁当事人的资金安全及合法权益将会得到有效保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