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告别老旧 新乡在运公交车全部实现新能源化

  • 2022年08月29日 14:0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29日电 近日,河南省新乡市204台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正式投用。至此,该市1415辆公交车全部实现新能源化,迎来低碳环保新能源车运营的新时代。

  近年来,新乡市持续强化公共交通在城市交通中的主体地位,在河南省第一个出台推进公交场站综合开发实施意见,走出了一条“将公交场站建设内容纳入土地出让条件,以综合开发收益弥补公交场站建设资金不足,推动城市公共交通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

  日前,新乡市斥资1.5亿元购进204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全面替代老旧非空调车。据了解,这是该市5年来首次大批量集中采购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新投用的纯电动公交车全面升级,不仅安装有危险品检测装置、车身稳定系统、防紫外线玻璃、轻量化防滑乘客公交座椅等装置,也装配了电动冷暖空调具备新风系统,司乘体验都更加安全舒适。

  “去年以来,全市筹集各类资金4.96亿元用于车辆购置、场站建设及生产运营等工作,实现了公共交通与城市发展的良性互动。”新乡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博介绍说,市交通运输部门将以此次新能源公交车集中投用为契机,对照“设施更完善、保障更有力、服务更优质、运营更安全、管理更规范”目标,推动建设国家级“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加快绿色发展,提升市民出行幸福感、获得感。(来源/新乡市委宣传部 作者/焦亮 赵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