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河南林州优化营商环境 多措并举纾企解困

  • 2022年08月24日 12:5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24日电  在2021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河南安阳林州市在全省排名第八位。在近日召开的营商环境成果展示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上,林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红亮就林州市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采取的具体举措进行了介绍。

  高红亮表示,近年,林州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招商引资、服务项目、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以“样样当先进、行行争一流”的信心和决心,着力解难题、优服务、办实事、提效能,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持续优化提升。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期盼,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对标国内国际先进水平,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11715”工程,努力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依托“1个抓手”,做优“1个品牌”,推进“7个工作强化”,提升“15个指标”工作水平,优势指标继续保持,落后指标大幅提高。

  二是深化政务改革,提高服务效能。全力推进“大厅之外无审批”,37家单位、2145个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市民中心,20个镇(街道)、588个村(社区)均设置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服务点)。围绕与企业和群众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形成32个“一件事”清单,初步实现“一网通办”。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环节。设立安阳市首家“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问题98个,全面打通“肠梗阻”。

  三是创新工作载体,全面纾企解困。以“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进企业、进园区专项行动为载体,建立以“四保”白名单企业为中心的经济运行保障体系,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认真落实“八个深化”40条措施,由包括46名县级领导在内的633名助企队员包联649家企业,主动到企业宣传省、市系列惠企政策,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切实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包”。

  四是聚焦问题整改,开展重点攻坚。聚焦优势指标保持住、良好指标优起来、一般指标提上去的工作要求,坚持分类施策,以评促改、以评促优,持续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减流程、压环节、简材料等方式开展重点攻坚。

  五是出台奖惩办法,严明督导考核。出台《林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三挂钩”奖惩办法(试行)》,根据考评结果,坚决兑现到位。旗帜鲜明地对影响、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会同有关部门对营商环境工作中的正反面典型持续跟踪督查。(来源/安阳市委宣传部 作者/牛思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