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河南内黄5000余亩黄桃迎来丰收季

  • 2022年08月24日 12:4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24日电 三月赏花醉美景,八月品果蜜意浓。初秋时节,在河南省内黄县马上乡黄桃种植基地,放眼望去,郁郁葱葱的桃树上,一个个黄桃压弯了枝条,微风吹过,果香浓郁,果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内黄县5000余亩黄桃迎来了丰收季,村民忙着把刚采摘的黄桃装箱打包,路边已堆积50多箱黄桃,准备拉往附近的统一收购市场。一颗颗黄灿灿的桃子,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果盘子”,也充盈了果农的“钱袋子”。“俺这桃子品种叫锦绣黄桃,个大果香,香甜可口,深受消费者喜爱,我这100多亩地已经开始采摘了,50多个工人一天采摘3万多斤,预计10天采完。”黄桃种植大户李艳军高兴的说。

  黄桃种植基地吸引了大量留守妇女前来务工。“每年到阴历七月份的时候,我都来黄桃园摘桃子,离家近,一天下来挣百十块钱,也算是补贴家用了。”正在忙着摘桃装箱的关淑琴对记者说道。

  正值丰收季,果农穿梭在桃林之中,忙着采摘鲜果、分拣、装箱,销往省内外。农业技术人员也来到果园里,看长势、找销路、谋发展,与果农一起话丰收。

  “随着这100多亩黄桃的上市,我县的黄桃果业也融入了乡村产业振兴的发展大潮之中。内黄县果蔬协会搭建了销售服务平台,采取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销售。黄桃品质较好,下订单的客户源源不绝,为我们这些果农增加了收入,全县这5000余亩黄桃果园能销售4000多万元。”内黄县果树协会会长晁顺波表示。

  近年来,内黄县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始终坚持“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支点”的发展理念。采取“基地+支部+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内黄大桃有早、中、晚熟10多个优良品种。从每年5月中旬温棚桃开始上市,一直持续到10月下旬。该县不断改良种植品种,促进果品提质增效,拓宽销售思路,使内黄大桃走出农村,走向全国。(来源/内黄县委宣传部 图文/张伟民 彭志帅)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