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郑州多个领域国际标准取得重大突破

  • 2022年08月15日 22:1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15日电  (王迪)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21项,承担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标委(SC)1个、工作组(WG)1个,4位专家先后担任国际标委会(TC)、分标委(SC)主席……8月15日,记者在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的座谈会上了解到,郑州多个领域国际标准取得重大突破。

图为座谈会现场。王迪 摄
图为座谈会现场。王迪 摄

  据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吴凤军介绍,近年来,郑州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聚焦优势领域,在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新材料等重点产业领域制定发布了一批先进标准,多项标准填补了国际、国家和行业等标准在相关领域的技术空白。例如,2022年,中科大数据研究院主导的郑州市首个国际电信联盟(ITU)国际标准正式发布,弥补了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在通信资源管理方面的空白。中铁装备、宇通客车、三全食品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成为通过标准走出去带动装备和产品走出的典范。

图为座谈会现场。王迪 摄
图为座谈会现场。王迪 摄

  吴凤军还表示,郑州深入推进全域标准化,全市先后成立了反恐怖防范、农业、林业、生态环境、少林武术、大数据、电子商务等20个市级标委会,涵盖了城市治理、双碳战略、文化保护、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其中有7个领域标委会为全国首创。

  “我们标准化专项经费也是逐年递增的,对主导和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等各类标准制修订的企业,分别可给1000万、100万、80万等不同标准的奖励。目前我们已经拨付了奖励资金3380万元。”吴凤军说,下一步,郑州将继续深化标准服务,不断服务提升全市标准化水平。(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