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依托茶文化 信阳古寨打造文旅综合体

  • 2022年08月10日 10:2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图为何家寨帐篷酒店远景。 王迪 摄
图为何家寨帐篷酒店远景。 王迪 摄

  湖水波光潋滟,茶山层峦叠翠,白屋山间点缀,古寨蕴含诗意。近日,位于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浉河港镇郝家冲村的何家寨露营基地,因其秀美的风光和清雅的茶文化元素走红,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打卡留念。

图为何家寨开心广场。 王迪 摄
图为何家寨开心广场。 王迪 摄

  据了解,该基地地处南湾湖畔上游,是信阳著名茶山之一、信阳毛尖的原产地和核心产区。基地内原何家寨古寨是由明崇祯十四年钦部总理七省督军何继贵所建,时称永宁寨,后于清嘉庆十二年重修,为纪念何继贵更名为何家寨。

图为何家寨网红打卡地——信阳之窗。 王迪 摄
图为何家寨网红打卡地——信阳之窗。 王迪 摄

  据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地依托信阳茶文化,利用茶园特色山形地貌,建设了以茶园农业、生态教育为基础的特色营地,是一个集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于一体的全要素文旅综合体。今年6月,该基地入选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首批露营地推荐名单。(王迪)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