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2022年中国封头成形技术研讨会开幕

  • 2022年07月28日 17:3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8日电 (记者 韩章云)7月28日,由中国锻压协会主办的中国锻压协会封头成形分会第九届代表大会暨2022年中国封头成形技术研讨会在河南省新乡县开幕。当日,全国“重量级”封头企业齐聚有“中国封头之都”之称的新乡县。

  封头是石油化工、能源环保、食品制药、核电军工、航空航天等诸多装备制造业不可缺少的重要部件,在产品使用、生产安全方面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近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国内外形势等多重因素影响,封头行业市场、产品、技术等各方面均面临新的压力和挑战,市场规范化、环保、材料、人工成本等问题亟待解决。

  据了解,本次会议将就这些问题展开研讨,还将进行行业标准宣贯,围绕新材料、新工艺、新市场等议题作行业报告,并举办圆桌论坛,以此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封头制造一直是新乡县的主要产业。1992年,国内第一套封头旋压设备在河南神州精工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新乡市旋压封头厂”建成投产,将国外最先进的封头旋压成型技术带到了新乡县,带动了新乡县封头产业的发展。

  经过近半世纪的的技术积累和创新,新乡县封头产业已形成了以各种规格的锻件、封头锅炉压力容器等为主要产品的特色产业,并不断地朝着集聚、集群化方向发展。新乡县已经成为全国封头行业设备能力、技术能力最强的地区之一。2021年9月,中国化工装备协会授予新乡县“中国封头之都”称号。目前,全县拥有封头制造企业超过30家,封头产业产值达50亿元,封头产业步入了高端化、智能化、专业化发展的快车道。(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