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安阳“留创园”创业者:为安阳拓展全球朋友圈

  • 2022年07月01日 16: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古都安阳“留创园”创业者:为安阳拓展全球“朋友圈”

  中新网安阳7月1日电 (杨大勇 李慧)“当时回到河南安阳,创业只是一个大概的构思,对于具体的细节其实并不清楚。多亏留创园不仅为我们提供了政策咨询服务,为我们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让我们以更大的热情去创业中。”在古都河南安阳留学人员创业园,回国创业者胡珺瑶如是说。

  在安阳留学人员创业园,主要做教育咨询方面公益项目的易来信息咨询,是一群“90后”西班牙留学生创立的。虽然目前还只是个小团队,但定期举办一些有关家庭教育的公益讲座,而且今年计划进行校园招聘,为大学生提供部分岗位。

  提起创业,易来信息咨询创业者胡珺瑶说,因为有非常优惠的政策支持和全流程、全周期个性化精准服务,她的一个曾在西班牙的同学也来到了安阳。他们希望能借助几年的留学经验,为安阳的发展拓展全球“朋友圈”。

  曾在英国留学的宋子良是土生土长的安阳人,2020年毕业回国后,他曾在上海开办了自己的线上教育培训机构。得知安阳打造留学人员创业园的消息后,2021年,他带领团队回到家乡。

  “正是有留学人员创业园这么一个平台,在让我们更多地享受政府的政策、福利的同时,第一时间与相关服务渠道对接,迅速解决燃眉之急,帮助我们在创业初期起好步,助推企业快速成长。”宋子良说。

  像胡珺瑶、宋子良一样,许多海归都把留学人员创业园当成自己回乡创业的第一站,并在这里创业。

  “为更好地招引优质创新人才、创业项目,留创园深入做好空间、技术、资金等服务,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政策体系,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生态环境,促进留学人员创业园向着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特色化、品牌化目标高质量发展。”留学人员创业园负责人赵岩介绍,留创园也将积极对接企业联盟、商协会、投融资等机构,发挥其在信息、技术、资金、项目等方面的优势,迎接留学生到古都安阳创业。

  近年来,安阳留学归国人数逐年增加,截至2021年年底,安阳留学人员创业园吸引了曾在美国、英国、德国、法国、韩国等国家留学或进修的30余名留学人员及80余家企业机构前来洽谈合作。目前,留创园有新注册公司几十家,其中留学生企业14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0家,高企培育4家,储备企业30余家。(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