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豆”志昂扬 内黄县豆制品产业唱响“富民曲”

  • 2022年05月31日 16:4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31日电 (王宇 张伟民 刘小方)“我在这个腐竹厂已经干十多年了,从最初的小作坊到标准化生产,到现在入驻园区,工作环境跟生产环境是越来越好了。腐竹行业的发展,也带动了我们就业的岗位,我现在在这上班一个月能挣4000多块钱呢。”内黄县二安镇豆制品产业园区宽敞明亮的现代化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腐竹生产线上忙碌着,说起腐竹产业的变革,在企业已经干了十余年的熟练工高现敏深有感触。

  小小的金黄色腐竹,味道鲜美,是百姓必备的餐桌食材。就是这一根根小小的腐竹,在河南省内黄县经历了三十多年的跌宕起伏。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家一户的传统小作坊发展成为现代化豆制品深加工产业园区,成为了当地农民转移就业、增加收入的主要渠道。

  从开始的强化食品质量、标准化生产,到2017年的环保治理,再到2018年“一园两片区”的规划调整,内黄县腐竹产业经历了痛定思痛、重整旗鼓,到扬帆起航、“豆”志昂扬质的飞越。目前建设总投资30亿元,占地面积1000亩,8000条腐竹生产线的豆制品深加工园区在加速推进。一期项目完成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豆制品深加工生产基地,还将带动彩印包装、物流运输、畜牧养殖等上下游产业链发展。

  内黄县亿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彦强说:“我们的企业从刚开始的家庭作坊、小规模生产,到经过阵痛期的标准化生产,再到现在入驻豆制品园区的绿色生产,企业也是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现在已经发展成省级龙头企业,年生产能力28000吨,销售额一个多亿。目前,我们正持续延伸大豆深加工产业链,在提升产品质量,丰富豆制品种类上下功夫,向大豆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加快豆制品产业发展和大豆深加工能力。”

  内黄县腐竹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从作坊式生产到退村进区,再到退村入园,经历了食品安全、环保治理等重重考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已经成为全国主要的豆制品加工基地之一。拥有37个品牌,市场占有率达55%。

  据了解,目前正在规划建设的豆制品深加工产业园,投资8亿元的一期工程已经建成,100多条豆制品生产线顺利试生产。现在,内黄县腐竹产业正在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不断谋取发展新思路,整合优势资源创新发展,让腐竹之乡的品牌“香”味更足。(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