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投资完成率51.4% 内黄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 2022年05月29日 14:2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29日电  工业是稳增长的支柱,项目是促发展的抓手。河南安阳市内黄县坚持“项目为王”导向,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万人助万企”等活动,当好服务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的店小二,聚力推进项目建设的“主引擎”,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国家医疗康复产品检验检测中心是河南省重点项目康复设备产业园建设的重要一环,项目建成后将承接全国康复产品质量、工艺等一系列的检验检测,成为领跑康复设备健康发展的领头羊和全国重要的康复设备产业基地。5月25日,在内黄县该项目建设现场,上百名施工人员,抢时间、抓进度,加班加点推进园区内国家医疗康复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博览中心和会议中心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总建面积18000平方米,地上6层,地下1层,目前主体已封顶,二次结构完成50%。内黄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二次结构建设及内外装修,12月底将全部建成。

  内黄县是农业大县,为做大做强全县农产品深加工业,近年来,该县规划了占地770亩,总投资13亿元的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项目去年8月开始动工建设,在建设过程中,内黄县深化助企帮扶,为项目量身定制最优服务,精准发力,全面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据悉,该园区建成后,可容纳近百家食品加工企业及其上下游配套企业入驻,形成高质量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集群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稳定就业起到强力支撑作用。

  “项目服务专班相继为项目建设解决了规划许可证办理、高压线迁移、自来水供应等一系列难题,我们合理组织资源,现场300余名工人正大干快上,加速建设。目前一期展厅已经封顶,行政楼、服务楼已施工至二层,二期约47万平米厂房正在加速推进清表工作,力争在8月份,一期主体完工。”中建五局内黄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商务经理王刚介绍。

  2022年,内黄县共有7个省重点项目建设、33个市重要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个县级领导、一支专门队伍、“一站式”全程服务,项目专班挂图作战,台账式推进项目建设,及时打通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的堵点断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确保项目在疫情防控期间,用工、原材料供应、交通运输等得到保障。该县还现场召开推进会、季例会40余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手续办理及堵点问题20余件,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截止目前,内黄县40个省市重点项目,26个新开工项目已开工21个,项目总投资29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8.5亿元,1-4月份已完成投资45.5亿元,投资完成率51.4%。(内黄县委宣传部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