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长垣信用打造“诚信长垣”新名片

  • 2022年05月23日 11:3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23日电 作为河南省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县,近年来,长垣市十分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信用信息机制化、规范化归集共享,加快形成信用监管合力,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诚信长垣”新名片。

  5月11日下午,河南省信用信息中心召开“双公示”和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工作培训会,向全省各地市讲解一季度双公示工作进展,全省信用修复工作进展以及相关工作注意事项。长垣市信用中心积极组织22家“双公示”单位业务骨干参会学习。

  信用信息机制化、规范化归集共享。长垣深入开展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报送了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障、水气暖等各类信用信息,共享数量较多、数据更新及时,“双公示”信息质量合格率达100%,累计整合信用数据2323万余条,实现了省信用信息目录的全覆盖。

  加快形成信用监管合力。积极推进信用监管工作,信用承诺及践诺信息共享数量位居全省前列;联合奖惩系统已嵌入长垣市行政服务大厅、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业务系统,实现自动响应、反馈全流程闭环,全力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监管格局。2022年2月,长垣市场监管局在创新监管方式、加强队伍建设、

  提升服务效能等方面表现突出,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表彰,命名为“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表现突出单位”。

  大力创新信用融资。长垣率先搭建全省首家县级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长垣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构建信息化、便捷化的企业信用融资模式,有效支撑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目前,平台已入驻金融机构19家,全市推荐98家中小微企业进入省“信易贷”企业白名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长垣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在2021年全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省信易贷平台建设观摩评比中,作为唯一入围的县级平台,与各地级市平台评比获全省第四名——创新应用奖。

  据了解,2022年年初,河南省发改委组织召开全省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县(市、区)评定会,长垣市以综合得分全省第1名的成绩成功创建河南省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县(市、区)。2月,在全国城市信用监测平台排名中,长垣位列全国383个县级市中第76位,成功亮出“诚信长垣”名片。(长垣市委宣传部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