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焦作市“三十条”助企减负 纾困增能

  • 2022年05月10日 14:46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焦作“三十条”助企减负纾困增能 惠及市场主体近25.7万家,将减免税费近30亿元

  本报讯(记者 陈学桦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姚广强)申请增量留抵退税14分钟后,70.7万元税款就退到了公司账户上。5月8日,说起焦作市助企纾困的“速度和温度”,宏源精工车轮(焦作)有限公司负责人邵琳琳感受很真切:“税务部门提前两天联系我们,不仅讲解政策,还通过视频辅导我们预填申请表。”

  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效应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带来的冲击,焦作市迅速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三十条措施》,帮助企业尽快“回血缓神”,确保市场主体活跃、重点行业平稳、经济回暖升温。

  聚焦市场主体需求,焦作加大普惠帮扶力度。

  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失业保险率仍按1%执行,缓交3个月的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缓交12个月的住房公积金。

  将“六税两费”等减征覆盖面由小规模纳税人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伸。积极发放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对30万元以下的信用贷款免抵押、免担保,对单户担保金额1000万元以下的融资免收保证金、降低担保费。

  “扩大‘六税两费’减征覆盖,可惠及1.2万户,减征近1.3亿元。”焦作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对企业竣工投产的技术改造项目最高奖励200万元;在省内率先对普惠性幼儿园、委托公办幼儿园补助1682万元;再次启动1000万元的汽车消费补贴,激发汽车消费市场活力。

  聚焦重点行业困难,焦作开展专项帮扶行动。

  对制造业小微企业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给予一定比例的财政补贴;鼓励保险公司将出租车保单延长3个月至半年等。

  对符合条件的就业见习单位每人补贴1400元,累计补贴近750万元;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民办幼儿园,房屋租金免收3个月、减半收6个月。

  “‘助企三十条’将为市场主体减免税费近30亿元,惠及市场主体近25.7万家。焦作将继续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焦作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