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先缴后返 开封市祥符区为困难群众补贴电费

  • 2022年04月30日 10:5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30日电  为保障低收入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电价变动影响,充分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开封市祥符区财政局协调民政局和供电公司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该区登记在册的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以户为单位,采用“先缴后返”的方式落实电价补贴政策。

  据悉,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在电力营业部门按用电量全额交纳电费,再由区财政局根据民政局提供的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信息垫付电费优惠补助。区财政局通过财政惠民惠农“一卡通”系统发放到困难群众的社保卡账户上,月底同供电公司结算,确保电价补贴优惠政策及时落实到位、惠及全区每一个低保户和特困人员。

  截止到2022年4月底,按每户每月补贴用电10千瓦时,补贴资金按每户每月5.6元的标准,全区发放城乡低保及特困人员电费补贴18个批次,共计464010.4元,惠及全区困难群众2万余人。(开封市祥符区财政局 姚士营 解晓敏 边鹏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