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双园”迎宾!河南宜阳再添文旅新地标

  • 2022年04月30日 10:2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30日电  走进洋溢着新西兰风情的“霍比特王国”,坐在精灵屋顶上看日落,在绿茵茵的大草坪上奔跑,坐上蒸汽小火车、乘着小游船,水陆并进,穿越浪漫的“童话世界”……4月29日,“洛水昌谷”文旅度假区、七彩童话动物王国“双园”迎宾,凤仪步行桥建成通行,河南省洛阳市宜阳新添热门网红打卡地、文旅新地标。

  五一小长假,不想出远门,又想畅快玩?七彩花海景色如画,美丽乡村串珠成链,古镇灯火正璀璨,花果山上云海缥缈、山花烂漫,红星小镇里勾勒素坯的毛笔已经润湿……除了像以往那样体验悠久历史的厚重、欣赏自然风光的灵秀,山水游、文化游、体育游、乡村游、工业游等多元化旅游版图上又新增满满治愈力的童话游、萌宠游,请您到宜阳来,带上相机和好心情,带上孩子和亲朋好友,来过一个不一样的小长假吧。

  卢线,南与灵山风景区隔洛河相望,东与宜阳县城相连,西连新伊高速,是省市县“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旅游项目,按国家5A级景区标准打造的大型旅游度假康养运动综合体。自洛阳市区出发,沿滨河南路、滨河北路,可直达景区。连接连霍高速、郑卢高速、洛栾高速的新伊高速,也在景区开设了上下站口。从洛阳机场、龙门高铁站、洛阳市区前往洛水昌谷,车程均在40分钟以内。

  2018年开工以来,历经4年,“洛水昌谷”已初具规模:航空小镇一期完成并投入使用。14座大中小桥梁,长11.66千米的火车道环线完成并可使用,复古蒸汽小火车蜿蜒前行,串联起园内核心景观,让美景流动起来、动感十足;五湖、二条联通河渠等构建起河湖岸线总长度超过110公里,且全部具有通航能力的水系,碧水蜿蜒、波光荡漾的北方水乡跃然眼前。中央大草坪、精灵屋基本建成,瞬间能把人带入梦幻浪漫的童话世界,堪称拍照出片“神器”。微地形、绿化、管网等配套基础设施工程等已基本完成,全园部分区域具备开放条件。托马斯火车小镇、奥莱小镇、卢卡镇、童话镇等四镇,羊角村一期、商业街、八角街,商业街、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等正在加紧建设。

  项目全部完工投用后,将呈现河渠湖塘相连、湿地相伴、绿地相随,魅力十足的水生态长卷。异域风情、特色鲜明的六个小镇、二街、一村、一栈建筑群和国内最具规模的羊角村风格建筑群;国内目前运营里程最长的蒸汽窄轨小火车;拥有272座各具特色的桥梁的桥梁建筑博物园;4000艘形式多样电动手动游船,将创国内单一景区之最。

  作为连接洛水昌谷、灵山寺风景区,县境内第二座跨洛河步行桥,凤仪桥因其“高颜值”备受瞩目。凤仪桥工程是宜阳县洛河生态治理PPP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南起莲花公园东大门,北接洛水昌谷,全长460.88米,桥梁最大宽度7米,全桥共7联,颜色洁白、造型优美、动感十足,宛如珍珠长链,串联起本区域内多个景区,形成文旅新地标小集群。

  走过凤仪桥,一路向南,位于该县莲庄镇莲庄村的七彩童话动物王国项目内,花已开好,萌宠就位,只等您来。据悉,该项目是集动植物园、游乐园、农业采摘、研学教育、团建活动等项目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度假精品园区,年可接待游客量预计达150至200万人次,全部建成后将成为洛阳市最大的集动植物与游乐项目为一体的5A级旅游景区。

  入园玩点啥?六大板块,个个有亮点:在动物园板块,观赏大熊猫、老虎、狮子、大象、斑马、长颈鹿等珍贵大型动物;到游乐园板块,尽情畅玩摩天轮、过山车、自控飞机、大摆锤、滑行龙等游乐设施;在青少年教育园板块和生态植物园板块,孩子们可以近距离认真观察、辨识生活中少见的珍稀动植物;到了采摘园板块,大家可以享受亲手摘花采果收菜的乐趣,旅游商业综合体板块可为入园游客提供优质保障。

  小长假期间,七彩童话动物王国还将举办为期6天的七彩童话音乐节,乐队嗨唱、花车巡游、醒狮表演等六大精彩主题活动将引领游客玩得舒心、吃得安心,与美丽花海、可爱动物相伴,与动听音乐共融,以花为媒、以乐会友,尽情享受音乐动感和欢乐,感受不一样的“宜阳之春”,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开心假期。(宜阳县委宣传部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