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三门峡市主城区4月27日起全域实行静态管理

  • 2022年04月27日 17:0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27日电   据“三门峡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27日,河南三门峡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三门峡市主城区全域实行静态管理。

  通告称,根据三门峡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减少人员流动,切实阻断疫情输入传播,经三门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从即时起,对三门峡市主城区(包括湖滨区、陕州区、示范区、开发区、商务中心区)全域实行静态管理。

  通告要求,全体居民应严格遵守静态管理规定,所有村(社区)、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原则上只保留1个出入口,每两天每户只能指定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一次生活必需品。除核酸检测、就医等特殊需求外,非必要一律不出门、不开车、不聚集、不进入公共场所(公共区域)。所有人员进出居住小区一律验码登记,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得进入其他小区。快递、外卖一律放置在小区指定位置,无接触式配送。鼓励各小区组织商家进行生活物资配送和委托代购,减少人员流动。

  除生活物资保障、防疫物资保障、医疗救治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不得进入主城区。

  全面停止堂食,除农贸市场、超市、药店、医院等生活必需场所在严格管控下可以继续营业,其他密闭公共场所一律暂停开放营业。

  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下沉机关干部、机关必要值班值守人员和保障水电气、通讯、外卖等城市基本运营的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确保主城区城市正常运转。其他工作人员提倡“居家办公”、实行静态管理,并在所处社区参加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有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等就医紧急需求的,按紧急处置机制落实,开辟救治绿色通道,确保得到及时救治。

  根据通告要求,全体居民必须配合社区管理,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凡不参加核酸检测的,一律赋黄码;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在静态管理期间,广大市民如遇到困难,请及时拨打12345市长热线,24小时有专人接听电话,为您排忧解难。

  此外,坚决打击各种违规行为,凡发现不服从管理、不听从劝阻,参与群体聚集性活动以及聚众闹事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处理;问题严重的将追究法律责任,公职人员还要按程序追究其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