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

开封祥符区财政局多措并举支持财政高质量发展

  • 2022年04月06日 16:5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6日电 近年来,开封祥符区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以强有力的举措、过硬的能力作风,不断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

  开封祥符区财政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实施,提能力、强作风,对标对表找差距,切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以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持续推动财政工作争创一流业绩。

  同时,紧盯重点行业,合理调控分解任务,加强分析研判,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应对组织收入中出现的问题,提高预见性和主动性。落实财税部门收入协调工作机制,及时与税务部门沟通,合理预测当月收入完成情况,强化收入征管,加强收入情况通报,动态跟踪收入进度,规范非税收入,完成收入预期目标。同时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强财源建设。

  此外,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继续减少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严把预算管理、资产配置、政府采购等关口,强化“三公”经费管理,努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把省下来的钱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落实好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民生支出国家标准,同时加大政策资金整合力度和结转结余资金统筹调度力度,集中财力兜牢“三保”底线。

  开封祥符区财政局还持续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进程,加快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推动绩效管理与预算编制深度融合,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完善全过程、全方位联动的财政监管机制,加强财政监督检查,持续推动财务管理规范化。积极开展财经纪律专项整治,管好“钱袋子”“帐本子”规范政府采购,严控债务风险,逐步消化暂存款,确保财政平稳高效运行。(杨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