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

河南尉氏:“幸福公交车”通到村民家门口

  • 2022年03月22日 09:4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2日电 “乖,车来了,快点坐车上学去吧!”“好嘞,奶奶!”3月21日早上7点20分,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邢庄乡北丁庄村的村民王小巧把10岁的小孙女丁雨洁送到了家门口的免费公交车上。10分钟左右,小雨洁就到了离家2公里的韩庄小学。

  “这免费公交车应该叫‘幸福公交车’,在家门口坐公交车上学,搁以前做梦也想不到哦。”谈起通到家门口的免费公交车,年近60岁的王小巧开心地说。

  近年来,尉氏县把发展公交、便捷群众出行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投入资金6000余万元,购置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100辆,建设城乡站牌、公示牌332个,并投资约1.1亿建设了公交总站,开通了11条免费公交线路。

  “以前俺村由于道路不畅,客车不通,村里的2000多口人,一直靠摩托车、电动车出行,很不方便。”邢庄乡北丁庄村村委委员周自豪说,“现在路面宽阔了,免费公交进村了,村民和游客进出方便了,村子里有30多户村民的房屋出租了。”

  “我们公交线路覆盖了全县城及城乡结合处的主要街道、党政机关、繁华地段和密集公共场所,公交公司还建立了健全的GPS动态实时监控系统、公交智能调度系统、综合监控平台、调度中心等,推出了公交行app乘车软件,让群众‘足不出户,掐点等公交’,提升了服务质量、方便了群众出行。”尉氏县金运公交公司负责人徐文学介绍说。  (李新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