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

固始:备足农资稳供给,紧跟农时保春耕

  • 2022年03月16日 10:46
  • 来源:河南商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俺今天一早来买稻种和化肥,准备回家育秧,这种子质量挺好的,俺去年用过收成不错。”3月13日上午,河南省固始县郭陆滩镇前楼村村民唐荣乡来到县农资大市场,精心挑选着育秧稻种。

  “春分”将到。连日来,位于该县东北部的农资大市场内,各种各样的农资产品和田间管护物资充足齐全,前来购买化肥、种子、地膜等农耕物资的农民络绎不绝。不少农民朋友在选购种子的同时,还不时向销售人员咨询一些播种知识。

  据悉,目前该县农资大市场上各种杂交稻种价格在每斤30元到40元,各种除草剂、复合肥料等农资货源充足,价格也与往年基本持平,市场供求上呈现出货源足、质量好、服务优的良好局面。

  “近段时间,随着气温逐渐上升,农民朋友正抢抓春耕生产有利时机,纷纷前来选种备播。为了满足广大农民朋友购买农资需求,我们提前从全国各大知名厂家进购了一大批优良种子和品牌农资,质量可靠,货源充足,可以满足农民朋友不同层次需要。”固始县种子经销商张德群介绍说。

  固始县是全省粮食生产大县,为了紧跟农时,做好春耕备播和小麦田管工作,县政府及时对春耕生产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为确保农民购买到放心农资,护航全县春耕备耕,固始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内农资经营门店,检查市场及经营门店,有效净化该县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与此同时,县农业农村局动员县级7个农技推广单位、18个乡镇区域站抓住农时的关键时间节点,分区域精准把控,分类型精准施策,为今年粮食丰收搭好架子。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将立足部门职责,积极组织农技专家,灵活开展好技术培训等服务,不断加强春季农作物管理,努力做到‘干部下沉一天,地里麦壮三分’,打好粮食生产‘第一仗’。”该县农业农村局丁志刚充满信心地说。(记者 肖风伟 通讯员泽一 杨蕾 张瑞)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