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老子诞辰2593周年纪念活动将于3月17日启幕

  • 2022年03月11日 17:3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鹿邑县太清宫景区老子像。鹿邑县委宣传部 供图
图为鹿邑县太清宫景区老子像。鹿邑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1日电 (刘鹏 李小伟)“老子故里”河南省鹿邑县官方11日消息,纪念老子诞辰2593周年系列活动将于3月17日至4月15日在该县举行。据悉,此次活动系鹿邑“老子祭典”被确立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后举办的首次系列活动。

  鹿邑县委宣传部当日介绍,2022年纪念老子诞辰2593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第七届中国鹿邑·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曲)线上展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老子祭典”展演,老子文化博物馆、图书馆开馆仪式,中华李姓文化园开园仪式暨李氏宗亲祭祖大典,老子文化线上高端讲座等。

  鹿邑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鸿表示,此次纪念活动将以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为主题,持续擦亮“老子故里、道家之源、道教祖庭、李姓之根”四张文化名片。活动将本着小规模、高规格、大影响的原则,进一步弘扬老子文化、打造老庄元典文旅胜地、叫响老子故里文旅品牌、扩大“老子故里”影响力。

  被尊称为道教始祖的老子(约公元前571年-公元前471年),姓李名耳,字聃,系中国古代伟大的哲学家和思想家,被唐朝帝王追认为李姓始祖。老子所著五千言《道德经》博大精深,震古烁今,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哲学经典。

  老子诞生地鹿邑县太清宫遗址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鹿邑县被命名为“中国老子文化之乡”,是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试验区,建有以研究和弘扬老子文化、道家思想、姓氏根亲文化为宗旨,以国学培训、交流互鉴、收藏展示,拓展训练、实地游学等方式弘扬国学文化为目的老子学院(研究院)。(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