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

河南宝丰:金融活水助力“四强县”建设

  • 2022年02月23日 17:1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23日电 笔者21日从宝丰“四强县”建设办公室获悉:2021年,该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76.16亿元,增长9.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9.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4.2%,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由全国279位提升到225位,提升54个位次。

  “在疫情、暴雨等严峻复杂的形势下,宝丰县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与金融服务纾困解难密不可分。”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说。

  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近年来,宝丰县持续完善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体系,让工业发展、项目建设、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动力十足,为建设工业强、物流强、文旅强、乡村强的“四强县”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力量。

  2月21日,宝丰县产业集聚区,恒瑞新材料公司产销两旺。该公司专注于太阳能晶硅片和半导体线切割刃料研发、生产、销售,去年受市场影响,流动资金出现困难。得知情况后,县委组织部、金融业发展服务中心等部门组织政银企对接会,协调贷款9600万元,解了其燃眉之急。

  聚焦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宝丰搭建沟通对接平台,加强政银企沟通合作,推动民营经济提质增效。去年,该县共组织召开政银企对接会10余次,其中在全县民营经济“两个健康”专题政银企对接会上,五家民营企业分别与相关银行现场签约,意向金额达1.17亿元。

  同时,该县还落实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去年累计办理延期还贷6.06亿元;多方式为企业减轻负担,去年累计减费让利261.51万元;加大重点企业上市培育,举办专业知识培训班;缓解小微企业流动资金短缺、担保难等问题,目前资金池担保贷款余额共计1亿元……

  此外,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宝丰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精准对接企业,宣传惠企政策,统筹做好灾后复工复产工作。活动开展以来,该县组织金融机构走访了尧香酒业、鑫祥煤业、逆流网络科技等50余家企业,为他们“量身定制”了金融服务,全力解决融资难题。

  从入不敷出,到年销售额3亿元,逆流网络科技仅用时一年多。该公司是宝丰渔具电商企业的代表。“公司起死回生,离不开职能部门和金融机构的支持。”公司负责人李恒感叹,县就业见习基地揭牌暨创业贷款发放仪式上,邮储银行宝丰支行一次为电商渔具企业发放贷款200万元。

  近年来,该县致力打造“渔具电商之都”,每两周召开一次产业发展推进会,现场解决资金、技术等难题。目前,该县有渔具电商企业120余家、主销产品100多个,培育本土品牌18个,授权销售品牌80多个,带动就业1万多人,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渔具电商产业链。

  宝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代强介绍,为加快实施建设“四强县”战略,实现在“十四五”期间迈入全国“一百强”的目标,近年来,宝丰县不断深化“党建+金融”模式,将党的组织优势与金融力量深度融合,以党建高质量引领金融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在县委、县政府的引导下,宝丰县各金融机构围绕“四强县”建设,加强金融服务,积极开展“861暖春行动”“万人助万企”活动及金融支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农发行宝丰支行聚集土地复垦、高标准农田建设、珍稀菌种植等重点项目建设,去年投放中长期项目贷款26.69亿元,额度高居系统内全省第一;

  农行宝丰支行着眼民营和小微企业,2021年发放贷款1.4亿元,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宝丰农商银行运用区块链技术创新商户联盟商圈建设,吸引入驻商户3688户,日均交易9667笔260万元,打造了以应河醋业、周庄珍稀菌、众口菜粮为主体的特色产业示范商圈;

  邮储银行宝丰支行与县农业农村局合作,推出“豫农担-救灾贷”,去年发放救灾贷款31笔930万元;

  宝丰豫丰村镇银行着眼“乡村强县”建设,组建了“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下放审批权限,缩短办贷流程,去年发放农户贷款10200户,授信多达6.2亿元……

  得益于县域经济的良性发展,金融机构自身发展也保持了强劲势头。去年12月末,全县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32.58亿元,比年初增加43.98亿元,同比增长23.32%,增量、增幅均居全市第一。今年1月,该县各项存款、贷款增幅均位居全市第一,金融形势实现了“开门红”。

  “下一步,我们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聚集打造一流金融生态,依法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持续建设信用宝丰,让金融从业者敢贷愿贷,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再立新功,为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蓝图的早日实现提供有力支撑。”许红兵说。(李修乐)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