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商丘市三高(市职教中心)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 2023年11月10日 16:4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10日电 11月9日是全国第32个消防宣传日,今年消防日的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9日上午,商丘市三高(市职教中心)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保证快速、有序、安全地疏散,演练前,在副校长吕鑫指导部署下,该校学生处、安稳科等相关部门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各班班主任向学生强调了疏散的线路及安全注意事项,严防踩踏事故发生。

  随着警报响起,全体师生弯腰俯身、捂住口鼻,从楼道一侧有序下楼,迅速集合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有序、配合紧密、准确高效,达到了演习的目的和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校长黄胜利对此次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全校师生在演练过程中高效、有序撤离的表现值得肯定,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演练,加强学习各种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处理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商丘梁园区消防大队优秀宣讲员黄凯莉当日也结合典型的火灾案例,向全校师生科普了如何在不同场景下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后应怎样正确应对等知识,并当场进行灭火器使用方法的讲解和演示。

  商丘市三高(市职教中心)表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继续落实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活动,筑牢安全防线,切实推进平安、文明、和谐校园的创建,为学生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李兰梅)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