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用金融温度服务美好生活

  • 2023年10月09日 17:0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火热开启后,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全辖各营业单位积极行动,深入开展“五进入”系列教育宣传,聚焦“一老一少一新”及残疾人等重点群体,以实际行动将金融知识带到民众身边,传递金融的温度。

图为活动现场。 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供图

  送金融知识进养老院,为老年人撑起“关爱伞”

  活动期间,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志愿服务队走进郑州市青龙山庄养老院,通过设立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活动过程中,宣传人员从贴近老年群众需求的金融基础知识入手,重点普及宣传非法金融活动常见的表现形式,揭示相关诈骗手法和主要特点,提醒广大老年朋友及工作人员注意保护个人金融信息,提高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此次活动中,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还为养老院带来了米面油、驱蚊用品等生活物资,并协同河南省红十字志愿队人员为老人们理发,打造“有温度的服务”,发挥金融力量,创造美好生活。

图为活动现场。 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供图

  爱心助残送温暖,金融知识普及再延伸

  假日前夕,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志愿服务队再次出发,来到郑州中牟县官渡镇的河南残友助残基地,为基地内的残疾人群捐赠慰问品,送去关怀和温暖。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志愿者代表用《我能为“你”做什么》心理辅导课程,鼓励他们以更健康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勇敢应对人生的挫折。同时,考虑到基地内残友们都是互联网工作人员,整日与网络为伴,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为提升残友们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增强防范能力,特别在基地开展了残友专场金融知识宣教活动。除了设展台、发传单等常规宣传形式外,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还进行了互动型宣传,工作人员引导残友们参加中荷人寿“领金融知识能量棒 做明明白白消费者”线上闯关问答活动,通过涵盖金融常识、反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内容的互动答题游戏,让在场残友们更直观的了解金融知识,提升反诈意识,让宣传活动更加有趣。

  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还在持续,未来,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金融安全意识为目的,积极组织开展多形式的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展现保险行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担当、新气象。(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