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 正文 >

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丨让企业发展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

  • 2023年03月30日 15:43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本报记者 赵振杰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鹏宇 本报通讯员 程正锋

  3月27日,濮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总投资100亿元、纳入我省“双百工程”的河南赛能硅业年产10万吨硅烷法颗粒状多晶硅项目建设现场,塔吊高耸、机器轰鸣。

  百亿元新能源大项目缘何相中濮阳县?

  这是一场“信任之约”。近年来,濮阳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一系列支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通过建立“2+5+N”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同时紧盯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按期竣工率,建立全方位、全流程、全周期的管理服务模式,切实解决企业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能落地,更能发展,已成为来濮阳县投资主体的共识。投资50亿元的巴德富(濮阳)新材料产业园项目、50亿元的天顺新能源产业园项目、24亿元的远景智能风机项目、9亿元的中建材集团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项目、5亿元的科大讯飞豫北产业园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纷纷签约落地该县。

  “去年1月开工后,濮阳县的主要领导和企业包保干部经常到项目现场,帮助协调解决各种问题。这让我们很感动,对企业未来发展更有信心。”巴德富(濮阳)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负责人焦广文说,该项目一期整体进度比原定节点提前了3个月以上,二期项目设计、招标等工作提前启动并比原计划提前6个月开工建设。

  在濮阳县,这样的助企服务不胜枚举。15天,帮助山东义利化工项目顺利通过省级安评评审;20天,帮助天顺风叶、远景风机项目如期开始建设……据了解,目前,濮阳县已召开调度会27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280余项。

  濮阳县行政服务大厅有个名为“办不成事”的服务窗口,主要受理企业和群众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中遇到的“不好办”和“办不成”的事儿。这样“真办事”的“硬措施”,为濮阳县营商环境“软实力”托底儿。

  濮阳县以“一网通办”为切入点,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业务流程再造;在行政服务大厅设立商事登记服务区,推动100件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实现了常态化企业开办全流程一日办结;同时,建设濮阳市第一家“智慧办税服务厅”,实现政务服务“不打烊”。

  该县持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完善企业问题收集、交办、办理、呈报、督办、提醒等闭环工作机制。同时,开展“嵌入式”督导,综合运用专项督查、联合督查、明察暗访、督查调研等形式,及时跟进督导督办重点项目建设。

  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充分激发了濮阳县的发展活力。2022年,该县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7个,总投资额205.6亿元;在濮阳市2022年一、二、三季度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暨“三个一批”项目观摩活动综合考评中,濮阳县均为第一。

  “我们将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加快完善产业配套,让企业在濮阳县发展得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濮阳县委书记周东柯表示。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