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 正文 >

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丨河南盾构产业发展兼顾“大”和“强”

  • 2023年03月16日 17:20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河南日报讯 (记者 尹江勇)在盾构机/TBM(全断面隧道掘进机)研发制造领域,综合实力和市场占有率连续九年居国内首位,连续四年产销量世界第一……3月15日,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河南省先进制造报告会”发布的《河南省盾构产业发展报告》指出,河南已经形成完整的盾构产业体系和产品门类,成为我国盾构机/TBM研发制造的产业大省和产业强省。

  该报告指出,河南省盾构机产业起步较早、发展快,基本形成了隧道掘进机产品设计研发、关键部件国产化、产品制造和再制造、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设备租赁、掘进服务、配件销售的全产业链条,盾构机产品应用于国内50多个城市隧道建设项目,并出口到法国、意大利、新加坡等28个国家和地区。

  在核心技术研发方面,位于郑州的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河南省盾构及掘进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高端创新平台和“河南省地下工程技术与装备创新团体”,是国内盾构及掘进技术领域唯一的国家公共研究平台、学术交流平台和人才培养平台。

  在引领行业发展方面,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国盾构/TBM产业的开拓者和领军者,是我国盾构/TBM行业拥有核心技术最多、产品种类最全的装备综合服务商,市场占有率连续十年保持国内首位,产销量连续五年世界第一,产品出口数量占我国同类产品出口的80%以上,已成为我国盾构出口的第一品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