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 正文 >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已开放3000多个核酸采样屋

  • 2022年11月07日 09: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已开放3000多个核酸采样屋

  中新网郑州11月6日电 (杨大勇 范晓恒)记者6日晚间从河南省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满足居民出行对核酸检测的需求,目前该市已经开放3000多个核酸采样屋。

  通报称,为了满足郑州市居民出行对核酸检测的需求,该市加强解封区域和核酸采样屋开放的同步匹配,目前该市已经开放核酸采样屋3000多个,后续小区解封后将第一时间开放采样屋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同时,在一些人员比较密集的场所增加临时采样点,在一些人口较多的解封小区内增设采样点位,全力满足民众的检测需求。对于快递、外卖等流动性较大、接触面较广的人群,设置专门的采样时段和专用的采样点位,快采、快运、快检、快出结果,保障大家能够正常出行、安全出行。

  谈及中风险区、风险小区、防外溢临时管控区、低风险区哪些服务场所有序开放的问题?郑州市疫情指挥部社会管控部执行副部长李洪涛介绍说,按照“该管的坚决管住、该放的有序放开”这一工作思路,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措施,有序开放服务场所。

  通报称,关于中风险区、风险小区、防外溢临时管控区,除生活超市、药店、理发店、医疗机构外,其他场所暂停生产经营活动。餐饮场所禁止堂食,仅提供外卖服务(无接触配送至小区门口)。聚集性活动一律停办。

  通报称,关于低风险区,提倡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低风险区内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的商超、药店、医疗机构,理发店、熟食店、面包房、服装店等与群众生活相关的场所,在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戴口罩、测温、扫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清洁消毒通风后,恢复正常经营。学校、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启动线上教学。养老服务机构、福利机构、监所、寄宿制学校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