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 正文 >

河南发布暴雨和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 2022年07月22日 09:28
  •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刘瑞朝

 

 

  暴雨蓝色预警,强对流蓝色预警,今天7时,河南省气象台发布了两条预警信息。今天白天,黄河以北、郑州东部和南部、开封等地的大部分县市(区)将出现暴雨。

  需要注意的是局地强对流。郑州东部和南部、安阳、鹤壁、濮阳、新乡等地局部将出现8级以上雷暴大风或直径10毫米以上冰雹,局地风力可达11级以上。

  河南省气象台7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2日7时至23日7时,黄河以北、郑州东部和南部、开封、商丘、许昌、漯河、周口北中部等地的大部分县市(区)将出现暴雨,其中安阳东南部、濮阳东部、新乡东北部、开封东部、商丘中西部、周口北部局地将出现大暴雨。

  与此同时,河南省气象台发布强对流蓝色预警:预计22日7时至23日7时,安阳、鹤壁、濮阳、新乡、洛阳东部和南部、平顶山、南阳北部、郑州东部和南部、许昌、漯河、开封、商丘、周口、驻马店北部等地的部分县市(区)将出现8级以上雷暴大风或直径10毫米以上冰雹,局地风力可达11级以上。淮河以北部分县市(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量30-60毫米。

  气象部门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短时暴雨、防雷、防大风准备工作。户外行人和工作人员减少户外活动,注意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和对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准备。

 

 

  今天一早,郑州市气象台也发布了重要天气快报。今天白天,郑州市有强对流天气,局地有短时强降水、8级以上雷暴大风,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

  具体来说,今天白天,郑州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今天夜里,阵雨、雷阵雨转多云。气温20~26℃,相较前几天大幅下跌。

  在此,大河报·豫视频也提醒广大民众,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关注政府相关部门发布的对流天气防范提醒和天气预报预警等信息。

  截至发稿,郑州市气象台又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7时30分,郑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郑州市主城区、航空港区、上街区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