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 正文 >

河南单日新增79例本土感染者 周口、许昌进入应急状态

  • 2022年05月06日 15: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单日新增79例本土感染者 周口、许昌进入应急状态

  中新社郑州5月6日电 (记者 刘鹏)中部省份河南省5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共79例。目前该省疫情散发多地,其中周口、许昌两市宣布进入应急状态及响应。

  河南省卫健委6日通报,5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4例(许昌市19例,郑州市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5例(许昌市28例,郑州市12例,周口市10例,濮阳市4例,漯河市1例)。

  自4月30日起,省会郑州方面发现的疫情传播链,基本判定为省外确诊病例在该市高铁东站中转时传播所致。5月4日起,郑州市对主城区实施“足不出区、严禁聚集”的“静态管理”。之后,该省的许昌、商丘、安阳、濮阳、周口多地启动“静态管理”。

  6日起,随着疫情发展态势,河南多地疫情防控举措渐趋收紧。如郑州市6日宣布将疫情“风暴眼”之一的二七区14个街道办事处内居民小区全部纳入封控区管理,对全体人员健康码赋红码,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豫东周口市宣布中心城区将从6日零时至9日24时进入应急状态。

  紧邻郑州市的许昌市6日也已启动最高级别的应急响应,以确保圈住封死扑灭疫情燃点,全力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在6日举行的许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许昌市官方称,该市此次疫情发生与郑州疫情关联。截至6日8时,该市本轮疫情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1例、无症状感染者31例。截至5日8时,许昌市已排查出密接3546人,次密接24884人,已全部落实隔离管控和医学观察措施。(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