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 正文 >

2015年杜甫国际诗歌周

  • 2022年04月21日 14:4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时间:2015年4月4日至4月6日

  地点:河南省巩义市杜甫故里

  简介:杜甫出生于河南巩义,是唐代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他不仅诗歌成就震烁古今,更以系念家国安危、同情生民疾苦的情怀为中国士人所推崇。有感于杜甫的深远影响,媒体人周中华以传承诗歌精神,打造文化名片,推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为初衷,在诗圣故里发起了杜甫国际诗歌周活动。 

  首届杜甫国际诗歌周在巩义市站街镇政府、巩义市文物旅游局与杜甫故里诗词学会支持下成功举办。活动以表达对“诗圣”的纪念之情,弘扬传统文化,推进当代诗歌的发展与繁荣为宗旨,包含公祭诗圣仪式、“诗歌如何关照现实”高峰论坛、“花开时节又逢君”主题音乐诗会3大板块,邀请到了包括台湾诗人郑愁予;大陆诗人舒婷、王家新、耿占春等;以及韩国诗人黄东奎在内的近百位海内外知名诗人参加。(以上图片均由巩义市委宣传部提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