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科技改变生活!在这里,近距离感受科技智能!

  • 2022年02月25日 11:23
  • 来源:大河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丨科技改变生活!在这里,近距离感受科技智能!

  大河网讯(记者 赵地)智能手机、新能源汽车,这些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的物件,正在通过科技创新发生着质的变化。2月23日上午,河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采访活动来到了商丘睢县,在这里一起见证科技创新是如何改变人们的生活。

  金振源通过OJD为华为生产了8款机型的内外结构件(即铝塑结合)

  商丘金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振源)创建于2012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专业数控机床及表面处理为主导的智能制造型企业,拥有业界领先的进口FANUC及精密加工设备5000余台、电镀生产线6条、泳漆生产线2条、全自动Bonding线8条、组装线8条、蚀刻生产线2条、镭雕线2条、机器人自动化抛光机50台、打磨线2条、阳极氧化生产线3条,具备纳米注塑、冲压、研磨、车制、CNC、干冰去毛刺、高光、抛光、喷砂、拉丝、阳极氧化、E处理、AF镀膜、PVD镀膜、镭雕、电镀、电泳、电抛、热处理、蚀刻、组装等智能制造布局与垂直整合能力。

  “金振源主要为华为、苹果、小米、联想等研制和生产精密结构件(即内外五金、注塑及组装外壳、EMI屏蔽罩,以及计算机类产品的A、C、D组装材料等整体配套的外围及内嵌零部件)。近年来,在笔电、手机外壳、手机配件、耳机配件、陶瓷外观件等领域一举成功完成30多项产品开发,涉及20个细分行业。”金振源技术总监陈文兵说。

  随后,采访组来到了河南鼎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能科技),这是一家致力于新能源智能装备和非标自动化设备的研发、生产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鼎能科技自主研发的锂电池全自动干燥线开创了锂电池干燥工序的高精度、高一致性、高效率的全新阶段,同时实现了整个工序的无人化和信息的全程可溯。所提供的设备广泛应用于为Tesla、BMW、奔驰、宇通、理想、蔚来、小鹏等众多车企供应电池的产线。

  谈到科技创新,鼎能科技生产总监罗国富表示,“鼎能科技始终坚持以创新助力绿色能源。截至2021年年底,已申报专利近400件,软件著作权40余件,现已成为宁德时代、中航锂电、远景AESC、风帆新能源、欣旺达等新能源领军企业的核心供应商。”

  “未来光伏发电将大有作为,光伏发电多余的电量也可并入国家电网。”鸿大光电集团副总经理张勇告诉记者,“鸿大光电集团致力于BIPV玻璃(建筑光伏一体化)、电加热玻璃、TCO玻璃(镀膜导电玻璃)、超薄光伏玻璃和显示器用特种光学玻璃等高端光电玻璃的生产。”

  据悉,鸿大光电集团成立了商丘鸿大新材料先进技术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等多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进行合作,紧盯新兴产业技术,主要聚焦太阳能薄膜材料与器件、太阳能电池、柔性电子材料、量子点材料、3D打印材料、智能机器人、环保节能等领域,开展新产品研发升级、技术转移应用、技能工人培养等工作。技术团队将CIGS(铜铟镓硒)薄膜材料、钙钛矿材料与晶硅电池片材料结合转化,形成新的叠层产品,已掌握了新型薄膜发电玻璃生产工艺及制备方法的多项核心专利,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正在申请发明专利6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