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周口市掀起千人共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热潮
  • 2021年04月27日 11:03
  • 来源:同心中原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日前,周口市举办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林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锡昌主持开班仪式。市县两级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统战部门全体同志,各乡镇统战委员、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党外知识分子代表1300余人共同聆听报告。

      张红林在报告中围绕深刻认识《条例》的地位作用、准确把握《条例》主要任务和重点基本框架、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等方面,全面阐述了《条例》的重要内容,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增强了周口统战干部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周口学习贯彻《条例》提供了方法思路,指明了着力方向。

      赵锡昌强调,要抓好学习领会,各级党委(党组)要带头学、带头抓,把《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切实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增强统战意识、提高统战本领、履行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要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对原则性要求、硬性规定,必须明确责任、确保落实。要强化督查检查,各级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担负起督促检查的责任,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及时了解《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对各地区各部门在工作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推广,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提醒。要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条例》落地落实,不断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供稿:周口市委统战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