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
  • 2021年03月18日 15:1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3月16日,河南《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开班。杨大勇 摄
    3月16日,河南《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开班。杨大勇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8日电 (杨大勇)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下称《条例》),全面把握《条例》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研究问题、推动工作,更好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16日-17日,由河南省委统战部举办的《条例》专题培训班在郑州举行。

      记者从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了解到,河南省委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河南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下一步还要制定贯彻落实《条例》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确保《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在开班式上讲话。他说,要站位“两个大局”,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要领悟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学习贯彻《条例》的着力重点;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推动《条例》在河南落地落实。

      孙守刚在讲话中表示,《条例》全面系统、博大精深,这次修订主要有4个特点:一是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二是党的领导的全面加强,三是工作实践的拓展提升,四是体制机制的创新完善。抓好《条例》学习贯彻落实,必须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着力重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各地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条例》宣传工作专案,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入脑入心的主题宣传活动。要充分用好各类宣传媒体特别是新媒体平台,有效整合统战系统宣传阵地,有节奏、有层次、有侧重地推出一批权威解读文章、学习心得体会、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扩大《条例》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认知度。”孙守刚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的影响力和带动性,引导他们围绕学习贯彻《条例》,在主流媒体主动发声,谈认识、讲体会、说感想,广泛凝聚正能量。

      同时,他还强调,要强化监督检查。河南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条例》执行情况,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管理、考核体系,纳入政治巡视巡察和监督执纪问责范围,坚决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各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负起责任,强化对《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重点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褒奖先进、鞭策落后、鼓励创新,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条例》落地生根。

      该专题培训班为期两天。期间,安排有关专家授课,学员分组讨论学习内容。培训班的举办,将掀起河南统战系统学习《条例》的热潮。(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