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焦作市委统战部帮扶工作深入人心 获居民点赞
  • 2021年03月04日 16:4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4日电  焦作市解放区社区办和七百间街道共同创作的小品《同心楼》近日得到了观众的广泛好评,获解放区春节大联欢观众网络投票第一名。

      该小品以焦作市委统战部帮扶老旧楼院军民街12楼改造提升工作为原形,讲述了该楼院在焦作市委统战部的大力帮扶下,居民从改造初期的不理解、不支持,到自发为施工人员端水送瓜;从污水横流、环境脏乱,到楼院面貌焕然一新,群众自发将楼院改名为“同心楼”的典型事迹。

      据了解,该楼院始建于1984年,共有三个单元,系煤校、粮食局、邮局、五交化公司杂居楼院。自建成以来,该楼院常年无人管理,院内私搭乱建到处可见,管理服务的落后与居民多样化需求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2019年,焦作市委统战部作为该楼院的文明帮扶单位,通过征求意见、对照“四城联创”工作标准,投入30多万元资金对楼院进行了整体规划和改造升级。焦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涛作为该楼院的分包领导,多次到楼院现场指导帮扶工作,并对楼院品质提升提出具体要求。创建中,各级党员志愿者示范带动,群众广泛参与,创建氛围浓厚,居民之间从相互不认识,不了解,到同心向党,同心共建,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小区的亲和力和凝聚力,居民自发将军民街12号楼更改为同心楼,形成了党建带群建带创建的良好局面。

      “三元共治整洁文明走上幸福路,四好目标邻里和睦共建同心楼。”,这副春联反映了同心楼院旧貌焕新颜后居民的喜悦心情。楼院从“脏乱差”到“洁净美”,这些变化让居民们感受到了环境变化给生活带来的舒适和便利,更感受到了城市的文明与和谐。这些改变,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民风。院内平等互助、团结友爱、热心公益的新型邻里关系正在形成。

      同心楼的变化是党群同心,合力攻坚的真实写照。一个小楼院的美丽蜕变折射出焦作市委统战部帮扶工作深入人心,彰显了焦作市委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的为民情怀,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共建共治共享的生动写照。(来源:焦作市委统战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