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健康中国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三名爱心小伙儿 同日捐献“生命种子”
  • 2021年04月01日 09:59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李京儒通讯员张予)昨日,来自郑州的爱心市民李冰、李仁风及商丘爱心人士单斌分别在省肿瘤医院、省人民医院捐献“生命种子”,为三位血液病患者生命重生助力,至此,我省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达到961例。

      “救人就要救到底”

      今年37岁的李冰在中原区卫建委工作。早在2009年,他了解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能救人一命而且无损健康,便义无反顾地加入了志愿者队伍。2018年,他和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并于2018年7月4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郑州市第25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1年初,李冰再次接到通知,患者的病情有所变化,急需同源的淋巴细胞辅助治疗,李冰又一次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同意二次捐献继续救人,“救人就要救到底”。尽管工作非常繁忙,李冰仍尽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完成了捐献前各种准备。

      “年轻就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1996年出生的李仁风是郑州科技学院的一名年轻教师。2016年3月,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还在上学的李仁风和同学一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2021年初,李仁风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他当即表示愿意捐献救人。李仁风说:“年轻就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帮助他人,让社会充满爱!”

      “用爱点亮更多患者的重生希望”

      今年38岁的单斌是中原高速睢县分公司一名员工,热心公益事业。2017年,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捐献志愿者。“爱是一盏灯,越黑暗的地方就越光明,而照亮别人的路,就是璀璨自己的人生!”单斌表示,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积极加入志愿捐献的行列,用爱点亮更多血液病患者重生的希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