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河南清明假期接待国内游客超1906万人次 旅游收入112.5亿元

  • 2024年04月07日 14: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继开封“王婆说媒”火爆全网并带动当地乃至河南文旅热度后,记者4月7日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清明三天假期,河南省文旅市场热度延续,共接待国内游客1906.9万人次,旅游收入112.5亿元。

  河南各地积极探索“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移动端传播”方式,通过创新创意助力城市文旅出彩出圈,优化文化旅游产品供给。

  其中,开封万岁山武侠城景区演出爆火,景区附近的酒店、民宿天天爆满,假期首日接待游客6.5万人次,不少游客从全国各地赶来相亲交友,现场人山人海、气氛热烈。

  据介绍,假日期间,河南文旅在携程上的预订量同比增长超582%,位列清明假期全国热门出行目的地省份第7名。在前来河南的游客中,“00后”游客占比近一半。开封景区门票、酒店订单较前两周增长均超三成,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超7倍。随着牡丹盛放,赏花经济与汉服经济在洛阳有机融合,美团数据显示,洛阳进入全国前十热门目的地,旅游消费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约50%,其中女性游客订单占比近七成,闺蜜团、家庭团成为主力军。(范晓恒 冯赟 视频来源 修武县委宣传部 隋唐洛阳城景区)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