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全球跨境电商展:跨境O2O自提模式实现3分钟内“买全球”
  • 2021年05月11日 08: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解说】5月9日,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展览展示活动在郑州E贸易博览中心开幕。阿里巴巴、京东、亚马逊等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物流、支付等领域600余家企业集中亮相,“跨境O2O新零售自提馆”成亮点。

      【解说】记者现场看到,自提馆内跨境商品满目琳琅,保健、化妆、轻奢、母婴等用品一应俱全,购买进口商品的顾客不在少数。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自提馆汇聚了70多个国家的10万余种进出口商品,涉及全球近500个品牌合作企业,且商品均是通过海外源头直采,国内保税仓集中备货,实现“即买即提”,让顾客原汁原味原产地、同质同价购全球。

      【同期】跨境O2O自提馆某店营销总监 孙帅

      依托于海关的“1210”模式,然后借助整个秒通关这套系统,然后把最早整个15到20天的海淘周期,可以缩短为短短的2到3分钟。顾客就可以把自己,中意的商品就可以拿走。

      【解说】实际上,跨境O2O自提馆是河南省跨境电商模式的一次尝试。目前洛阳、南阳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已获批,河南省还创新开设了国内首个跨境电商进口药品和医疗器械试点,探索实施了跨境电商O2O自提模式等。

      【解说】“买全球”方面,O2O自提馆的CW大药房,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店内多款产品已卖脱销。

      【同期】跨境O2O自提店CW大药房督导 王慧清

      Swisse这款钙是经常会出现断货,还有这个品牌的孕妇的DHA,包括小孩的乳钙,都会出现经常断货,然后这边像澳佳宝的这些氨糖已经断货,一瓶也补不上来了,这边都已经断货,没有货可补。

      【同期】顾客 段玥晴

      最近睡觉不太好,想买个助眠片。之前找过代购,也在淘宝买过。淘宝要等,代购等时间更长,这直接来就买了,方便一点。他这个店我也知道(澳大利亚)直营的,品质也不会觉得有假的,所以比较放心,最主要还是速度比较方便。

      【解说】除了买全球,在“卖全球”方面,中国不少商品也畅销国外。

      【同期】Wahool客户经理 张娟

      我们是做亚马逊站内的直播,特色就是我们找到全部是美国本土的主播,然后把中国的商品卖到美国,让美国的主播去直播,也就是所谓的“网红”带货。现在卖得好的一些类目就是(家具)类,像厨房用具或者家具、加湿器、吸尘器这些类,卖得目前比较好,像好的话,每个月可以卖出几千单这样子不等。

      【同期】巴基斯坦参观者 王思

      中国的东西非常好非常棒,质量也很好,我要把你们所有的东西,在巴基斯坦我可以网上卖。华为、小米、还有你们的OPPO,他们在我们那边很有名的。

      【解说】展示活动现场,除河南外,成都、青岛、乌鲁木齐、呼和浩特、漳州等地也展示了各自跨境电商的创新亮点和特色产业。

      【解说】近年来,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快速。以河南省为例,2016年至2020年5年间,该省累计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6408.8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35.3%。在跨境电商产业新进展和生态链全貌得以展示的同时,消费者获得了更多购买进出口精品的好机会。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