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明厨亮灶、特产直播,这个“星级”服务区还有什么?
  • 2021年04月27日 22: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沿着高速看中国】明厨亮灶、特产直播,这个“星级”服务区还有什么?

      【解说】饺子就酒,这种吃饭场景,大家觉得会是在家中,还是饭店?4月26日,这一幕是记者在京港澳高速安阳服务区看到的就餐场景,旅客史先生和3位好友正在享用热气腾腾的手工饺子和道口烧鸡。由于史先生承担着一行中的司机角色,除他外,3位好友还喝上了小酒,这顿美餐给他们的长途旅行增添了几分惬意。

      【同期】旅客 史先生

      对于我们长途奔袭来讲,吃饭还有各方面都挺方便。(吃的有)道口烧鸡、饺子,因为我们走一路了,老吃自助餐,看到这饺子挺香,我们今天改吃饺子了,还真是有点家里的味。

      【同期】旅客

      就是吃的香,一个字就是香,没别的了,服务也挺好。

      【同期】旅客 杨先生

      都挺适合我们的,出去玩,挺随意,而且看到这个环境挺高兴,点赞。

      【解说】在安阳服务区,真空包装的当地名吃道口烧鸡十多年前就有,但都是凉的。为了让旅客吃到更加新鲜的烧鸡,他们把店搬进服务区,现场卤制。道口烧鸡传承人张文献告诉记者,由于服务区车流量大,过往旅客购买的烧鸡的也不在少数,有的当作礼品打包带走,有的一行人现场享用,年销售额达200万元左右。

      【同期】安阳市滑县名吃道口烧鸡传承人 张文献

      销量一年比一年增长,像这个服务区最多一天能卖七八百只(道口烧鸡)。在城里的店(销量)也都差不多,这毕竟是服务区高速,人流量大,逢年过节,走亲访友的人多,顺便在咱这都带了,他们都在这买着方便,都不用下高速到我们滑县来,这是滑县特产,叫过路的客人都吃到道口的热烧鸡。

      【解说】除了享用美食,安阳服务区内的明厨亮灶、特产直播、司机之家等特色服务也深受旅客喜爱。司机之家对货车停车区域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和安保值班巡逻,严防偷油偷货行为,为货车司机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同期】安阳服务区工作人员

      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是我们的服务宗旨,我们并对公众承诺,免费提供开水服务,免费提供WIFI及上网服务。在2020年,我们被评为全国5A级司机之家。

      【解说】占地面积300余亩,有着“河南北大门”之称的京港澳高速安阳服务区,近年来持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建成了集餐饮、购物、住宿、加油、司机之家、智慧物流港、直升机医疗救援、绿色通道货品检验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服务区。

      【同期】安阳服务区经理 张旗林

      让司乘人员到我们这来,有他想要的。我们加油、加气是对车的服务,但是我们餐饮,包括超市、客房是对人的服务,我们的服务功能越齐备,越能体现我们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

      记者 李超庆 河南安阳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