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肖思远烈士父母收到儿子解锁手机:这是最好的礼物
  • 2021年03月09日 16: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解说】3月8日晚上,戍边英雄肖思远的父母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肖思远的解锁手机。

      【解说】2020年6月,肖思远因在边境冲突中誓死捍卫国土而英勇牺牲,年仅24岁。他的遗物里有生前使用的手机。解开儿子的手机密码,看看儿子生前的工作生活点滴,回忆儿子生前短暂岁月,成了烈士父母最大的心愿。

      【现场同期】

      主要他手机密码解不开,(我们看看这个事情怎么办,我们想办法解决)。(手机)里面有好多生活细节。

      【解说】前不久,在缅怀肖思远烈士、慰问家属时,武警河南总队新乡支队官兵了解到肖思远父母的心愿后,指定专人负责协调解锁手机事宜。

      【同期】武警新乡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 贾志伟

      我们很重视,也想了很多办法,后来终于联系到大连一家信息科技公司,他们愿意为烈士亲属免费做这项解密服务,于是我们就安排专人带手机去了这家公司。

      【解说】经过多方协调,3月7日晚上,武警官兵连夜赶往大连,8日中午,肖思远烈士生前使用的手机被成功解锁。

      【同期声】大连睿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部总监 商广莹

      我们的技术能为烈士做一点工作,我们感到很荣幸,相对于烈士的生命我们做的这点事情是微不足道的,我们感谢军人烈士的付出,使我们能够在安定的环境下工作、生活,我们的孩子能够快乐地成长。

      【解说】3月8日晚上8时许,武警官兵辗转三地,行程2300余公里,将肖思远烈士生前使用的手机成功解锁,送到了烈士母亲的手中。

      【现场同期】

      (相册里面都有照片,阿姨这个照片全是在部队)。(怕手机)一刷机里面啥都没有了,不过这就是个想念,看着小孩的东西。(烈士的亲属就是我们的亲属,你们有啥愿望有啥想法,我们能办到的一定坚决去办到去实现,包括以后你们有啥困难,也只管跟我们说)。实话不好听,虽说没孩了,他走得光荣,(有这么多)人关心,是不是?(那我们的使命完成了,任务完成了),谢谢你们,这是最好的礼物,(我们应该的)。

      李超庆 梁太成 聂宇航 河南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