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多地普降大雪 郑州市民深夜花式“打卡”
  • 2021年02月25日 17: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解说】一雪“惊醒”梦中人。2月24日晚间,河南多地普降大雪,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许昌等地大部分区域降雪量达6毫米以上。在郑州,漫天飞雪夹带电闪雷鸣,深夜时分,大街小巷已是一片银装素裹,整个城市“穿上”厚厚的“雪服”,市民纷纷顶着夜色走上街头花式“打卡”。

      【解说】在紫荆山路附近,民众深夜打卡花样多:有的带着孩子拿单板滑雪,有的学生童心未泯堆起雪人,还有的激情四射跟着音乐热舞开拍短视频。

      【同期】居民 贾先生

      滑雪十年了,这个就是平时在家一直放着的,今年雪季结束了。趁着大雪,再出来玩一下,爽,就是一个字爽,弥补一下今年雪季太短的遗憾。

      【同期】大学生 徐先生

      看着(雪)下的大,然后同学一想着出来玩,这个还得有童心,才想起来会下来堆雪人,这还真是从小到大好像堆的最大的雪人,感觉挺好的。

      【解说】越下越大的雪,在一处坡道上成了多数汽车的“拦路虎”。相比玩雪居民,三五结伴自发前来推车的居民热情更高涨。

      【同期】居民 曹先生

      乐于助人,因为毕竟在自己家门口,堵车对我们家这一片影响也不好。(今天推了大概几辆了),这是第三辆,开心,帮助市民。

      【解说】大雪纷飞,相比四轮的汽车,两轮的电动车则基本靠推。外卖小哥小陈并没向暴雪低头,而是越干越勇,当天他共送外卖50余单。

      【同期】外卖小哥 陈东东

      (晚上)七八点钟然后那会儿开始下冰雹,打的脸挺疼的,然后就那会儿歇了一会,吃了个饭,就开始下雪了。(下雪)一般都推着(电动车)了。下雪了,才好,才容易赚钱。人都不想出门了,该我们了。我感觉年轻,苦点让自己多一点锻炼的机会,加油。

      【解说】暴雪来袭当晚,郑州也第一时间启动一级除雪预案,城市快速路及部分路段工作人员已开始投撒融雪剂,应急除雪车辆出动除雪。

      【同期】陇海办事处工作人员

      根据天气预报,接到情况,上级通知,来应急疏导交通,撒点融雪剂,工作人员全员上岗,我们的辖区全撒。

      【解说】25日,郑州多数城市道路,并未出现明显积雪。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