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固始:开启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 2021年03月28日 10:1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董飞
  • 固始县县长王治学、新怡和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副主席李刚共同为梦幻竹海-中原竹寨揭牌 张佳 摄
    固始县县长王治学,新怡和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副主席李刚共同为梦幻竹海-中原竹寨揭牌 张佳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8日电(赵伟涛) “一业兴百业”。27日,河南固始启动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系列活动,旨在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固始县位于豫皖两省交界处,北临淮河水,南依大别山,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该县通过发展旅游业,形成了东部寻根文化旅游区、南部山水休闲度假旅游区、县城休闲观光核心区三大板块,成为拉动县域经济快速增长、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有力抓手,旅游经济已成为全县经济最具活力的增长点之一。

    西九华山花千谷郁金香、二月兰、油菜花绽放引游人 赵晖 摄
    西九华山花千谷郁金香、二月兰、油菜花绽放引游人 赵晖 摄

      固始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将进一步在生态景点转型、乡村旅游配套、红色旅游提升及茶旅融合、文旅融合等方面下功夫,致力开发“旅游+”新业态和夜经济,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旅游休闲度假产品,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竹寨迎客 赵晖 摄
    竹寨迎客 赵晖 摄

      打造中原竹寨便是固始县文旅业态优化提升的重要举措。中原竹寨地处大别山脉中段、淮河南岸,是北方地区为数不多的竹寨。其以豫南山水田园为背景,融合了竹海田园、农耕民俗、研学课堂、实景演出、夜游光影秀等体验项目,开园当日,就迎来了如织的人流。

    西九华山花千谷百万株郁金香绽放 赵晖 摄
    西九华山花千谷百万株郁金香绽放 赵晖 摄

      除了体现出浓郁豫南民风民情的竹寨,西九华山花千谷一百多万株怒放的郁金香亦是让游人流连忘返。

      固始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祝孔勇介绍,此次全域旅游系列活动包括健步走全民健身活动、西九华山第五届郁金香文化节、中原竹寨开园及夜游光影秀活动、西九华山第六届自驾采茶旅游节、固始县文化娱乐及非遗展演、“摄固始美景,说美丽固始”短视频大赛等六项内容,自3月27日启动,至6月30日结束。(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